归云山庄(All靖同人)(上)

说明:

  1. 改写自《射雕》,本文目前涉及CP:杨康X郭靖,拖雷X郭靖。

  2. 所有设定跟前面《密室疗伤》那篇的设定是一脉相承哒,不多说啦,带入的脸还是他们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归云山庄(上)

 

郭靖听到“金国钦差”四个字,心中已隐隐觉得不妥。待院中打斗声渐近,一人踉踉跄跄的闯进了书房。四目相对之时,二人都愣在那里。来人正是杨康。

 

自郭靖眼中看去,杨康散发披肩,衣服湿淋淋的,仿佛刚从水中捞出来一般,真是狼狈之极。郭靖顿时不由得心疼起来,想自杨铁心夫妇辞世时,杨康一言不发扭头离去,自己寻他不着,已是几月未见,也不知他过得如何,如今心情有没有平复些。

而自杨康眼中看去,郭靖神态优雅,气度愈发沉稳,身后还站着一个壮汉,乃是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拖雷,二人并肩而立,似乎亲昵得很。一股无名怒火自杨康心中升腾。他咬着牙,冷笑一声,负手立在那里,虽形容不堪,却也一身傲气。

“康弟!”郭靖刚向前一步,陆庄主却将轮椅一横,挡在他面前。“郭兄弟,你站后些。”

 

陆冠英此时也冲了进来。“爹!”他见陆庄主安然无恙,稍松一口气,双掌一翻,拍向杨康后心。杨康知他武功平平,并不将这一掌放在心上,心想捉了眼前这残废老头,便可出得庄了。他脚步一错,右手成爪,直接抓向轮椅上的陆庄主。

郭靖见他突发袭击,想也没想,将轮椅往后一拉,左手划圆,卸了杨康这一抓之力,顺势往前一推,想将杨康逼退。杨康化爪为掌,竟不却步,硬生生与他对了一掌。二人内力相撞,只见杨康蹬蹬蹬往后了三步,这才站定。

杨康心中惊疑万分,没想到自己与郭靖不过分别几月,他居然武功进步如此之大,也不知是有何奇遇。

 

“你这金狗!好大胆子!”陆冠英赶紧护在父亲身前。

“康弟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杨康冷哼一声:“一帮凿船打劫的水贼,好生没品!”

“你闭嘴!劫的就是你这金狗!”陆冠英转向郭靖,“郭兄,你怎得认识金狗?”

“这……”郭靖有些焦急,也不知从何说起为好,“康弟他,不是金人。”

“不是金人,身上怎么会有金国钦差的印玺?”

郭靖一愣,转头看向杨康,心想:康弟居然又回了完颜王府,做回小王爷了吗?他素来不会掩饰心绪,一时眼中充满失望之情。

杨康被这样的眼神望着,心中居然生出几分凄凉味道,暗道:对,你是宋人,我是金狗,眼下你连武功也比我高了,你若瞧不上我了,难道我就非得叫你瞧上吗?他将头一扬,朗声道:“私扣大金钦差,影响了两国邦交,你们这群毛贼担得起吗?”

 

拖雷本来在旁一直不语,此刻却道:“金人好端端的跑太湖来做什么?”

杨康瞥了他一眼:“蒙古人好端端的跑来太湖做什么?”

两人互相瞪了一下,心中都暗叫不好,想必彼此都是为了蒙古要暗地里跟大宋结盟之事而来,若被对方占了先机,可是大大不妙。

 

却听陆庄主忽然出声问道:“黑风双煞是你什么人?”

杨康一愣:“黑风双煞是什么东西?”他只知师父叫梅超风,却不知她在江湖上的名号。

“你的九阴白骨爪是跟谁学的?”

杨康听他叫破自己的武功,顿时大惊,看这老头面色阴沉,也不知跟自己师父是否有什么深仇大恨,怎好说实话。他冲陆庄主抱了抱拳:“这位前辈,我随身所带财物,给庄上弟兄们分了便是,只是我身负金宋两国军事大任,必须尽快前往临安府,还烦请把我、跟与我同行的段指挥使一起放了,否则于官府那边,贵庄也不好交代。”

“都说我们是贼了,还跟官府交代个屁!”陆庄主冷笑道,“金狗来我大宋,能有什么好事?何况,若你不用九阴白骨爪也罢了,但你既然露了这武功,我再难放你。陈玄风、梅超风在哪里?想必一定会来救他们的徒弟吧!”

 

杨康听他言语决绝得很,眉头一皱,便要夺门而去。

陆庄主喝道:“还想逃!”两手在轮椅扶手上一按,身子突然跃起,左掌向杨康顶上猛劈下去。

这一下众人俱是大惊。郭靖更是脱口而出:“手下留情!”

杨康举手相格,只觉腕上一紧,右腕已被捏住。陆庄主足不着地,身子重量全然放在杨康这手腕之上,手肘突然下沉,一个肘锤,正打在他肩井穴。杨康顿时半身酸麻。陆庄主却手法快极,左手在他腰里一戳,右手在他肩上一捺,已借力跃回轮椅,稳稳坐下。而杨康双腿软倒,再也站不起来。这电光火石之间的突生变故,让众人一时无法反应。

 

“康弟!陆庄主,这……”

“没事,我不过点了他的穴道。英儿,将这金人拿精钢手铐铐了,以防他爪功厉害,再挣脱绳索,关起来好好拷问拷问他的来历。”

“是!”陆冠英答应着,将杨康从地上拖起来。

杨康眼看大势已去,自己若被扣在这里,那蒙古人可要先去到临安了。他心中着急,对着郭靖便喊:“郭大哥!救……”但求救之语竟说不出口。他恨恨地看了郭靖一眼,被人带出了书房。

 

郭靖见杨康被押走,心中焦急难安,转身便对着陆庄主作了一揖:“庄主,能不能看我薄面,放他一马。”

陆庄主叹了一口气道:“郭兄弟,你不知道,我与那陈、梅二人,乃是师门大仇,若能用这小子引他们前来,报了这仇便罢,就算斗他们不过,力战而死,也是了却我一生夙愿。”

郭靖皱眉踌躇了一会儿,又道:“庄主可知,那个梅超风心狠手辣,所到之处寸草不生,到时全庄上下岂不受累?”

“郭兄弟放心,我自会安排。如今大敌将至,不便留客了,还请郭兄弟速速离去吧。你我相交一场,但凭真心,就不计较什么繁文缛节了。”

郭靖见劝他不动,急得跺脚,只恨自己嘴拙,也不知还该说些什么了,只道:“我不走。”

拖雷忙将他往旁边一拽:“阿靖,你既答应了陪我去临安府,咱们还是早点上路为好。”

郭靖坚定地摇了摇头,道:“不行。梅超风要是真的来了,我是要在这里帮忙的。”

“我看那陆庄主武功比你高多了,你留在这里能帮多大忙?”

“不行。”郭靖只是摇头,“再说康弟还在这里,我也不放心。”

拖雷一愣,暗叹了一口气,幽幽道:“我是着急要走的,你就放心我一个人上路?”

“我……”郭靖从未遇过拖雷用这般耍赖的口气对自己说话,竟不知如何应对。他咬了咬嘴唇,又转向陆庄主。“这样吧,庄主,能不能先让我见见康弟,我好好问问他。”

“也好,我叫人带你去吧。”

 

(TBC)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