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室疗伤(All靖同人)

说明:

  1. 本文涉及的CP有:拖雷X郭靖,杨康X郭靖,欧阳克X郭靖。

  2. 这还是那篇过靖生子文故事大纲里内容的一部分,不过是背景故事里的,具体设定见:https://ashesandnothing.lofter.com/post/3d6e1d_69527cf。其实如果不看大纲也不影响看本文。

  3. 按原著拖雷应该不懂汉语,不过这里设定他长期潜在南宋这边,总归也学会了。反正就是OOC瞩目!!

  4. 带入的脸就是这四只: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密室疗伤


星移斗转,月落天明,远处传来几声公鸡的啼鸣。郭靖睁开双眼,见几缕微光从密室的通气孔斜照进来,映出对面拖雷满额的汗水。

“安答。”

“啊!阿靖,你觉得怎么样?有没有好一点?”

郭靖吸了一口气,只觉得胸中的郁闷又减轻了好多。看来《九阴真经》真是绝世武学,其中疗伤篇的功效真是非同凡响。

“又好了一些。你辛苦了。”

“说什么客气话。”拖雷右手与郭靖相抵,不敢稍离,只好用左手拉住袖子,帮郭靖拭了拭汗,然后在自己脸上也胡乱擦了两把,“这一夜外面真是热闹,真叫人胆战心惊的。”他武功平平,这次帮郭靖疗伤本就有些吃力,所幸他当年在蒙古与郭靖一起随马钰修习内功,二人皆是全真派的根底,气息相通起来倒是毫无障碍。他侧头去看郭靖左腰上的伤口,见那里早已没有新的鲜血渗出,估计也好得差不多了。只是有一句话盘旋在嘴里,想问又不敢问,怕牵动了郭靖的心绪,加重他的伤势。

 

郭靖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腰伤,胸中一酸,气息顿时有些不稳。拖雷立刻便感受到了,忙道:“你快收敛心神,莫想些其它的,疗伤要紧。我不问你,你也不必告诉我。”

郭靖闭上眼睛,长出了一口气,缓缓道:“这一刀,是杨康刺的。”

“我就知道!这个混账!”拖雷骂了一声,却没敢再说别的。前天晚上他亲眼看见,郭靖满身是血躺在地上,杨康却不管不顾,只想去拔他腰上插着的匕首,幸好自己带人杀过去阻止了他,否则匕首若就那样被拔了出来,郭靖此刻哪还有命在?只是这些细节,此刻却绝对不敢说给郭靖听。昨晚杨康与完颜洪烈等人受黄药师欺侮,乃至被赶出店去,郭靖自始至终看都没看那小镜子一眼,就好似全然不关心,一直紧闭嘴唇,凝神练气。拖雷内心自然是希望他真的彻底忘了杨康,所以此时也打定主意,不再提这个人也罢。

但不提不代表就见不到,忽听房门响动,有一人踏进店来,往内堂走去,一面还轻声唤道:“欧阳先生,欧阳先生,你还在这吗?”正是杨康的声音。

 

原来杨康随完颜洪烈一行人逃出牛家村,才忽然想起欧阳克还留在那荒店之中,若他有个三长两短,以后欧阳锋追究起来,岂不是要血洗王府?他让完颜洪烈等人在驿站等他,自己悄悄地折了回来,眼看黄药师追着欧阳锋、老顽童跑远了,这才走进店来。

欧阳克缩在后堂柴堆中,已近两日未曾进食,正饿得头昏眼花,听到呼喊,忙道:“小王爷,我在这里。”

杨康赶到后堂,将他搀扶到厅中,让他靠墙坐在椅子上。桌上摆着黄药师之前差傻姑置办的酒菜,欧阳克一见,两眼放光,也顾不得什么仪态潇洒,放开怀大吃起来。

 

杨康帮他斟了杯酒,笑道:“欧阳先生,慢点吃,等吃饱了咱们再走,我看那黄老邪一时半会儿回不来。”说着自己也倒了一杯一饮而尽。

“小王爷,还是你有良心,还知道回来找我。”

“哪里哪里。”杨康敷衍几句,低头饮酒,显得心不在焉,“也不知令叔再入皇宫,有没有发现什么?”

“小王爷放心,那《武穆遗书》不在皇宫中便罢,若在那里,我叔父一定会将它带回来。”

“嗯。”杨康应了一声,欲言又止。

“难道小王爷问的不是《武穆遗书》?”欧阳克也吃得差不多了,力气恢复了不少,他调整了姿势,舒舒服服地靠在墙上,似笑非笑地看着杨康。

杨康笑道:“那我问什么?”

“若是问那姓郭的小子,我看他八成已经死了。而且听说前晚有几个人忽然杀出来,抢走了郭靖,我叔父这次再去,又如何能看到他?”

杨康被他一语道破,脸上微微变色,却仍挂着笑容:“欧阳先生说笑了,我问他做什么?”

 

拖雷听他们忽然提到郭靖,难免紧张了一下。而郭靖却眉头微蹙,闭着双眼,毫不理会。

只听欧阳克笑道:“哈哈哈哈,小王爷,我是真心佩服你,我见你之前跟他浓情蜜意,黏胶一般,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儿,没想到关键时刻,你下手杀他眼都不眨,我听我叔父说起皇宫里盗书时的情形,我都有些不敢信呢。”

杨康脸色阴晴不定,顿了半刻才道:“我只刺了他一刀,就怕他没有死。”

拖雷听到这话,顿时大怒。郭靖察觉到他气息翻腾,忙轻轻唤了一声:“安答。”冲他摇了摇头。拖雷见郭靖虽然眼中俱是伤心失望,却仍旧绷着脸不作任何表情,便越发有些心疼。

 

“你刺一刀倒没什么,可他中了蛤蟆功,绝对是活不成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杨康抿了一口酒,使劲咽了下去,“死了就好。”

“来救郭靖那些人,我叔父说看武功数路八成是蒙古人,我猜是那傻小子青梅竹马的老情人也说不定啊。”

杨康哼了一声,想起那个身影,确实有些像拖雷。

“小王爷不吃醋吗?“

“反正是个死人,抢了去又如何?”

欧阳克呵呵一笑,复叹了一口气,摇头道:“早知道你对这小子并不上心,我之前就要了他。现在死都死了,未免可惜。”

杨康一愣:“你喜欢郭靖吗?”

“哎,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那小子虽然傻乎乎的,生得倒是俊,我欧阳克愿爱尽天下美人,从未计较过是男是女,郭靖这样璞玉一般的人物,若让我把玩几年,一定大放光彩。”

 

拖雷听到这话,暗叫不好,再看郭靖时,果然见他剑眉大皱,一脸怒火。

“阿靖,千万别生气,现在疗伤为重,你只当他是狗叫,理他做什么。”

郭靖撇撇嘴,收敛了一下火气,喃喃道:“狗叫吗?”

“小时候苏伊家那只大狗,天天冲你叫,你不也没理过他?”拖雷只求分散郭靖注意力。

郭靖笑了一下:“你还记得那个。”

拖雷见他这一笑,朱唇微扬,秀目含春,竟也忍不住心中一荡。他叹了口气,暗想:这姓欧阳的说你生得俊,倒是没说错。

 

只听杨康道:“我可不像欧阳先生这样怜香惜玉,若早知道欧阳先生喜欢郭靖,我便助你得了他。”

“你此话当真?”

“自然是真,我女人都不要,要个男人做什么?”

“这男人自有男人的好处,难道小王爷不知道?”

杨康端着酒杯,一语不发,只是手指微微发颤。

密室中拖雷更是大窘,恨不得将郭靖的耳朵捂上,只怕他听到这些污言秽语,影响了气息运行。郭靖也闭上双眼,深深吐纳,似乎在稳固自己的心神。

 

欧阳克见杨康神情,暗自冷笑,心道:你当我是何人,难道看不穿你在这装模作样虚情假意?你杀死郭靖,害得我叔父得不到《九阴真经》,又害我抱不得美人归,现在却还在这里向我卖嘴乖?他心有不满,越想气一气杨康,便笑道:“小王爷,我看你这情形,莫不是你跟他耳鬓厮磨这么长时间,却还没有得手吗?”

杨康手一抖,连酒也洒了出来。他平时心思深沉,原本不会如此失态,只是之前听说郭靖已死,六神不安,一时半刻竟缓不过来。

拖雷听到这里,居然也有些忐忑,希望杨康快点回答。

郭靖看拖雷神色忽地紧张起来,便问:“安答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郭靖眨了眨眼,皱眉道:“‘得手’什么意思?”

拖雷大为尴尬:“你……你莫要问这些,这个欧阳什么的说的都不是好话,你别听了。”他叫郭靖不要听,自己却竖起耳朵只待杨康答话。

 

“欧阳先生说的什么,我可不懂。”杨康哼了一声,不愿接茬。

“哎呀!”欧阳克故意拉长语调,“难道小王爷不会行那男子之间的事吗?若是这样,你大可以向我请教嘛!白驼山的武功我不能传你,但这些风月手段,我自当是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

杨康受他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出言讥讽,心中已是十分恼怒,但他又怎敢得罪欧阳峰的侄子,况且欧阳克虽然双腿残废,但武功仍远在他之上,若翻起脸来,吃亏的还是自己,于是压下怒火,摆出一副笑脸,道:“是是是,以后再遇到这些事,定当向欧阳公子请教。”

“哎,像郭靖那样朴实的美玉,也不是随便就能遇到了。想我们叔侄跟他们师徒困在荒岛上那阵,若不是老叫花子突然冒出来救他,那天晚上,他就是我的了。我摸也摸了,亲也亲了,却没成事,哎……”

杨康听他这话,脑中嗡地一声,只觉一股气血上涌,但他城府极深,只是眼中寒光一闪,面上却不动声色。“是吗?原来还有这段儿,我倒没听说。欧阳先生好艳福啊!”他继续微笑着给欧阳克斟酒,似乎毫不在意。

 

这边密室中却有些不妙。

“阿靖,你怎么了?”

拖雷看到郭靖双颊通红,又感觉他体内气血翻涌,甚是不稳,便惊慌起来。原来郭靖此时身中极重的内伤,定力大损,而《九阴真经》这种极致阴柔的武功,修炼之时若定力不够,往往会动摇心智。郭靖听到欧阳克提起明霞岛,回忆岛上那晚发生的种种,才忽然意识到那是些令人羞耻的内帷情事,顿时愧不可当,意志力大减。真气在体内胡乱游走,竟牵扯出些情欲,于胸中翻腾,难以自制。他大口喘着气,往前倒去,将头靠在拖雷肩上。“拖雷,我很不舒服。”

“那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”拖雷吓得不轻,以他的武功修为,如何会应对这样的险情。他右掌运气,不敢移开,只好用左手使劲拍打着郭靖的背,又拍了拍他的脸,期望他可以清醒一点。“阿靖!阿靖!你快说!怎么救你?”他正着急之际,忽然听到外面厅中欧阳克“啊”的大叫一声,便没了声息。只是他忙着照顾郭靖,竟没有向外望一眼。

 

郭靖脑中昏昏沉沉,一时连人都认不清楚了。他拿鼻尖蹭着拖雷的脖子,只觉得面前这人气味熟悉,好像儿时养的那头牛似的,带着青草和牛奶的香味。有天下午他趴在牛背上睡着了,那只牛怕摔了他,也一动不动地站了半天,直到拖雷蹦蹦跳跳地来寻他玩。“阿靖!阿靖!快醒醒!”

拖雷见无论如何也打不醒他,又不敢叫得太大声,怕密室外的人听见,而郭靖的脑袋却在他颈窝里蹭来蹭去,闹得他好不心慌。这情景忽然叫他想起小时候跟郭靖摔跤时的状况,于是他低头含住郭靖的耳垂,使出五分力气一口咬了下去,竟咬出几滴血来。

郭靖耳朵吃痛,脑子一下子清明了许多。他睁大眼睛,想了一想,方觉事态不妙,立刻起身端坐,平息凝心,顺气归元。

 

拖雷见他面色稍缓,气息也平稳了很多,这才长出一口气,道:“你可要吓死我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咬得你疼吗?”

郭靖一笑:“从小到大你也没长进啊,下次打不过我,还要咬我吗?”

“这次可是为了救你!”

郭靖想起刚才的情形,自己也觉惭愧,微微垂首道:“都是我不好,刚才若是出了岔子,你这两日就为我白忙了。”

“你没事就好,只要能救你的命,忙多少日也没所谓啊。”拖雷说着,忽然想起刚才外面的声音,往小镜子里望时,只见客厅中空空荡荡,竟一个人都没有了。“哎?他们走了吗?”“走了?”

“嗯。”拖雷仔细看了半天,猛地意识到刚才欧阳克坐的位子那里好大一滩鲜血,却是之前没有的。他隐隐意识到事情不妙,却不知该不该向郭靖说明。

郭靖轻叹一声,眼中一丝落寞一闪而过。“但愿不要再有人来了。”

拖雷点点头。

两人都觉周身疲惫,好似打了一场大仗一般,于是就这么单手相抵着,闭目休息起来。

 

 

(全文完)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21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