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藏若虚(耶律齐X郭靖同人)

这是一篇临时的脑洞,原著向,原剧向,正直的文。【喂


本文无后续,已更正为“完”。

 

CP:耶律齐X郭靖,不喜勿入。

 

深藏若虚


那日黄蓉带着郭芙、大小武兄弟,并邀耶律齐、耶律燕、完颜萍,回至襄阳府中。黄蓉叫他们一群后辈大厅候着,自己先匆匆进后堂寻郭靖叙话。耶律齐见郭芙神色惴惴不安,一路上也听到了些郭靖责罚郭芙之事,便知黄蓉是先求情去了。他本就替杨过断手不忿,也不劝慰郭芙,只凝神坐着。不知坐了多少时候,才见黄蓉引了一人迈进厅来。

 

 

 

耶律齐赶紧起身,瞧那人时,只见他大约三十几岁年纪,剑眉星目,玉面薄唇,只穿了家常的一身藕色长衫,显得身形稍瘦,却气度优雅,隐隐有大家风范。耶律齐暗下思量,都说郭靖是当今天下第一高手,原以为会是个威严的壮汉,怎么是这样俊秀和蔼之人,莫非这人不是郭靖吗?便不敢妄自上前见礼。

 

 

 

黄蓉进来,先向郭芙使了个眼色,冲她微微颌首。郭芙见了,再也忍耐不住,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,扑向郭靖怀里:“爹!”

 

 

 

郭靖之前在内室听黄蓉说了半天,一是确认杨过中毒可解,已无大碍;二是听妻子为了杨过的解药冒死接裘千尺枣核钉,心下疼惜;三是听到郭芙一路多么懊悔愧疚,已改过自新,便已暂时不想再砍她手作为惩戒。虽说第三条必是黄蓉添油加醋多说了许多,但郭靖乃实诚君子,不期有诈,俱都信了,此时见郭芙哭得可怜,伸手抚了抚她头顶,道:“芙儿,别哭了,你若真是知错能改,这次的大过爹就先记下,你若不知悔改,再犯错时,可要一并重罚!”

 

 

 

郭芙赶紧点头应承,擦了眼泪退在一旁。大小武也上前给师父叩头报平安。郭靖扶他们起来,见二人皆无损伤,自是欢喜。黄蓉松了一口气,这才引见耶律齐三人。

 

 

 

郭靖目光流转,在耶律齐脸上掠过,耶律齐心里竟打了个突,低头不敢与他对视。

 

 

 

“有劳三位一路照拂在下妻女,郭靖这里谢过了。”

 

他微微一揖,耶律齐赶忙回礼。

 

“小侄乃郭大侠晚辈,哪敢当此大礼!”

 

“靖哥哥,你不知道。”黄蓉笑道,“他是你周大哥的徒弟。”

 

 

 

“噢?”郭靖闻言喜上眉梢,走向前来便握住耶律齐的手,上下打量他。耶律齐被他拉着,心中砰砰乱跳,又瞥见他笑眼盈盈,样貌似乎较不笑时又多了几分俊美,如春日旭阳,照得人一身暖意,却又不能直视,忙复低头,觉得自己竟有些脸红了。

 

 

 

他只暗里思绪乱涌,却觉手腕上真气一荡,便知是郭靖试自己武功。果然,郭靖笑道:“没想到你年纪轻轻,已有如此修为。你习的既是全真教内功,与我同出一脉,我们正好一起研习研习,就在我家多住些日子吧。周大哥这人,居然收了徒弟,我真是替他高兴。不过想他无拘无束,爱四处游玩,传你武功怕不能祥尽。我就托大,将他当年教我的武功教你一些,你可不要嫌弃我啊。”

 

“啊!”耶律齐一听,喜不自胜,忙俯身拜倒:“郭大侠肯指点小侄武功,真是小侄天大的福气!”

 

“快别这么说!”郭靖忙扶起他来,拉住他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背,“即是如此,也别叫得这么生份了,齐儿,你就叫我‘师叔’吧。”

 

“是!”耶律齐只觉心中一丝甜意散开,喉头都有些发紧,“师叔!”

 


 

(完)

评论(16)
热度(6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