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甲(过靖同人)

说明:

  1. 承接《情花之毒》那一篇的所有设定。

  2. 依照电视剧里的设定,杨过断的是左手。

  3. 郭靖那身里三层外三层的衣服,真的蛮复杂,我只能猜他的护肩和披风应该是用两根带子绑在身后的。

 

解甲

 


是夜二更,郭靖在床上侧卧,半睡半醒之际,只觉细细掌风,似有人袭向自己肩头。他举臂一格,反掌拉住那只手腕,向外一推,顺势起身拍向那人面门。来人身形一矮,贴着郭靖的后背一绕,郭靖捉他左臂,却只抓住一只空荡荡的袖子,那人早已绕到正面,右手搂住他的腰。

“过儿!你回来啦!”

“我怕你睡了,正要看看你,你倒打我。”来人正是杨过。

“你没事吧?我把灯点上。”

“不急。”杨过搂紧郭靖,凑在他脸上亲了一下。

 

郭靖微微运气一挣,身形荡开,急急地点了灯,这才看清杨过一张笑脸。他朝杨过上下打量了一遍,见他毫发无伤,方面色稍缓,道:“快别胡闹,先说军情如何。”

“郭伯伯别急,是好消息。”杨过忙道,“这次蒙古那两千先锋,的确是孤军前来,不敢急进,都驻扎在十里坡。我向北探了两日,都探不到他们援军的踪迹。后来又打听到原来是蒙古朝廷内斗,不肯继续出兵。我往回走时,这两千人已挨不住,拔营北退了。”

郭靖面露喜色:“果真是虚惊一场,好过徒添伤亡。”他见杨过风尘仆仆,面有倦容,心下怜惜,口中道“你辛苦啦”,忙转身取了布巾递与他擦脸。

杨过哪里肯接,只笑嘻嘻地将下巴扬了扬。

郭靖无奈,走上去一手帮他理着额前碎发,一手轻轻擦拭他的两颊。杨过看着他的脸,目光未肯稍移。

“我走这五天,郭伯伯可曾想念我?”

郭靖手上一顿,但他素来耿直,也不说慌:“自然是想,只是更担心敌情。”

杨过早已习惯,听到这样的回答倒也心满意足。郭靖帮他擦完脸,顺手又给他解了腰带与外衣,打从杨过断了一臂,他经常如此照顾他,已成自然。

“你一路劳顿,快歇歇吧。”

“郭伯伯。”杨过拉住他的手,将他的胳膊一展,笑道,“我不累,不急歇着,怎么你刚才就这样躺在床上?即便是记挂战事,夜不解甲,在这生了火炉的屋里都不觉得热吗?”

郭靖低头看了一下自己,不仅一身战甲戎装,连围领披风都未解,也笑了:“这几日过得也不知寒暑了。”

“既然现在敌军已退,你也该好好歇歇。”杨过眨了眨眼,“就让过儿服侍你一回,帮你宽衣如何?”

“我自己来便是。”

“莫非郭伯伯嫌弃过儿只有一只手,解得慢吗?”

郭靖闻听此言,心中一痛,神色竟暗淡下来。

杨过心中暗骂自己,杨过啊杨过,枉你自负聪明,明知自己断臂这五年来,郭伯伯无一日释怀,现怎么又提起这个,徒惹他伤心!还是你每每居心不良,竟下意识地用这些言辞要挟他?若是如此,就更该死了。

他正后悔,却听郭靖低声道:“你来吧。”

杨过大喜,刚才那些愧疚立刻飞去九天云外。他见郭靖轻垂眼睑不看自己,更生了些调皮的心出来,伸出右手在郭靖脸颊摩挲一阵,这才顺着他的下巴,摸到他颈间,先解开了他的围领。

 

郭靖既允了他,也暂不挣扎,只是觉杨过手上薄茧磨得自己微微发痒,耳边听他道:“这条毛领子也旧啦,我下次再打一只别的什么,给郭伯伯做条新的。”

“这条我就很喜欢,你去年才送我的,哪里就旧了。”

“郭伯伯戴着这么好看,我恨不得做个十几条,让你每天轮换着戴呢。”

“不过是保暖的物什,说什么好看难看的,等天气热了,你也让我戴着吗?”

杨过见郭靖展开笑颜,才敢更加贴近,右臂将他搂住,用手在郭靖背上摸索他护肩与披风的系绳。

郭靖被他搂着,虽然略感羞赧,但体谅杨过独臂的不便,也不敢乱动,只怪自己这身儿穿得太过复杂,希望杨过快些解开才好。

杨过微微低头,见郭靖睫毛轻颤,鼻尖一层薄汗,脸上似乎也起了些许红晕,神情竟是如此可爱,便觉有些忍耐不住,心中暗道,我若此时硬来,难免又要好一番费劲,还是先忍这一刻,把衣服顺利解完再说。转念又想,若我此时点他背上穴道,他自然是无法提防,但即便这一次得手,以后我再想帮他宽衣解带,他必再也不肯了,我又怎能因为一时心急,断了自己今后的好处。

他这些胡思乱想,郭靖哪里猜得到,他见背后的衣结半天没解开,忍不住抬脸看一眼杨过,这一下自己的眼角竟轻轻碰在了杨过的唇边。

杨过白白挣扎半天,此时再也忍不住,低头吻在他唇上。郭靖往后一退,就要挣脱,杨过手上发力,想将他扯在身边,两人微一较劲,那披风的带子已经断了,连同护肩一道落在地上。

 

杨过把手一举,伸了伸舌头:“这可不是我的错!”

“还要无赖!”郭靖瞪了他一眼。

杨过拾起地上的衣物搁在桌上,道:“明天只好去请陆夫人帮忙缝一缝。”

“那回刚请她帮忙缝过一次衣服,你就不怕她笑你?”

“她笑我?她笑我什么?”杨过顿时一脸打趣的表情。

郭靖面上一红,转身不再理他,一边解开右腕的护手撂在桌上。“我也不用你啦,你自己睡去。”

“郭伯伯!郭伯伯!”杨过走上来,按住他的手,“堂堂郭大侠,岂能食言!我保证不再扯坏你衣服还不行吗?”说着解下郭靖的左护手,顺便磨着郭靖因常年拉弓留在虎口上的厚茧,摇了摇他的胳膊。

“你这孩子,多大了还撒娇吗……”

“我保证!我保证动作快一点还不行吗?”杨过一伸右手,探向郭靖腰间。郭靖本能地微微侧身一闪,谁知杨过这下乃是虚招,他左袖挥起,卷在郭靖腰上,将他往自己身前一带,右手摸在郭靖身侧,啪啪两声,腰带扣已解。郭靖也不与他拆招,只是移行走位,一转身踏开两步,回头见杨过拿着那腰带,抬手一扬,洋洋得意道:“这回快吧?”

 

郭靖有些哭笑不得:“罢了罢了,别再闹了,来帮我把护甲解了吧。”

杨过笑吟吟地走近前来,看了看郭靖肩下那护甲皮带上的扣子,道:“这个单手还真解不开,只能用嘴帮一下忙。”说着低头便咬。

“别!……”郭靖忙要喝住他,忽然看见杨过的鬓边,竟有了几丝白发,胸中顿觉凄楚,心想过儿这几年陪我守在襄阳,日夜操心,只二十几岁年纪居然生出白发,以他的性子,必是纵横江湖才能逍遥自在,我教他为国为民,虽是盼他成才,但也束缚了他,害他受了劳累,也不知是对是错。

杨过这里已将那带子解开了,正说道:“郭伯伯,胳膊举一下。”却见郭靖没有反应。“郭伯伯,你怎么了?怎么出神了?”

郭靖一怔:“过儿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眼下战事不紧,你若想去江湖上闯荡闯荡,也正是时候。”

杨过心念一动,已猜透郭靖心思,笑道:“你就是赶我走,我也不走。那江湖上有什么好玩,我早都知道了。来,胳膊举起来。”他把护甲从郭靖身上脱下,又道:“我只盼哪天天下太平,郭伯伯解甲归田,到时候我们在一起,想去哪里,就去哪里。”

郭靖接过他手中护甲,放在桌上,伸手抚摸,口中喃喃道:“天下太平,解甲归田吗?”他沉吟半晌,转身目光坚定地望着杨过,朗声道:“好!”

杨过抿嘴一笑,点了点头,伸手将他拥住。

 

两人抱了一阵,郭靖感到杨过手上动作,面露尴尬,抽身退开,见自己外衣衣带已被解开。“你……”

“我这是忠人之事啊。”

“好吧,这下可算解完了?”

“这哪里算!郭伯伯!你里面怎么还穿了两层!你今天穿得未免太多了!”

郭靖一笑:“那再脱一件,就别闹了。”

杨过也不多说,帮他脱到只剩最后一件白色中衣,然后去摸他腰上的汗巾。

“过儿。”郭靖伸手一挡,“这个还是我自己来。”

“好好好,那你先坐下,我帮你除了鞋袜。”杨过揽着他坐在床边,半跪在他面前,埋头解他袜上绑带。

郭靖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。

“过儿。”

“嗯?”杨过抬起头。

郭靖伸手抚摸着他的头顶。

“我们一起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时候,你想去哪儿?”

 

(全文完)

 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22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