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阴别卷(过靖同人)(上)

想写写杨郭二人行走江湖的样子,觉得郭伯伯的脾气其实也挺大的XDD

 

 

九阴别卷(上)

 

 

说明:本篇承接《情花之毒》、《解甲》的所有设定。= =

 

 

 

清明时节,细雨纷纷。

离华山不远的一个三岔路口处,有一家小客栈,门口挑着酒旗,店小二正里里外外地奔忙,招呼来往过客避雨歇脚,一扭头又见有两人迈进店来。

先前一人约莫三十几岁年纪,着一身蓝灰色长袍,素带束腰,罩靛青长衫,面容清秀,神态素雅,正专心致志地收着伞,身上似有水汽笼罩,一眼望去恍若远山凝黛。他身后跟着一位青年,穿一件栗色袍子,长发微微一束披在肩上,也不着外衫,斜系着一领棕黄披风遮住左臂,剑眉入鬓,目若寒星,一股天然的风流气韵,却不看旁物,只帮前面那人拂着肩上水珠。“郭伯伯,可觉得冷吗?”

店小二心下暗想,这二人生得俱是好相貌,只是看他们相差最多也超不过十岁,怎么还叫“伯伯”呢。此时斜风入室,吹起那青年的披风,只见他左袖空空荡荡,竟是断了一臂。

 

来人正是郭靖杨过,要去往华山扫墓,路过此地。只听郭靖道:“这雨虽说快停了,今天却也赶不及上山了,过儿,要不先在这里住一晚?”

杨过点点头,便问:“小二,还有房吗?一间就好。”说完冲郭靖微微一笑。

郭靖瞪了他一眼,并不反驳,就在店中找了张空桌坐下。店小二应承了房间,叫人去打扫着,又赶紧端了热酒热菜上来。

杨过倒了一杯酒,递在郭靖手里:“郭伯伯,快喝了暖暖身子。”

郭靖这几年被杨过服侍照顾得也习惯了,见他周到妥帖,自己就也不再于些小私事上费心,但凭他说,一概照做。他右手接过酒,左手顺势抓住杨过的手握了一下。杨过知他心意,笑道:“我不冷,手暖着呢。”

 

郭靖还未答话,就听旁边一桌有人低声骂道:“妈的!还没到襄阳,就出这样的事!”郭靖听到“襄阳”二字,顿时神色一凝,跟杨过交换了一个眼色。杨过并未扭头,只微微侧目扫向那桌,见一行四人围坐一起,身上都是青色道袍,却非常见的全真教打扮,也看不出是什么门派。

“本想着拿这宝贝献给那蒙古秃驴,他还不要,说只要姓郭的人头,去就去吧,这还没到襄阳,怎么半路冒出来这么一个疯疯癫癫的老头子,反倒把咱们的宝贝抢了!真他妈背运!”

“也不知道另外四个师弟追到那老头儿没有,这一路真够受的!”

他四人用极低的声音交谈,若不是郭靖与杨过内功深厚,也听不到这些话。杨过听他们之意是要混进襄阳帮蒙古人杀郭靖,顿时火起,啪的拍了一下桌子,这一声清清脆脆,整个大堂的人都望了向他这边。郭靖无奈地笑了笑,继续饮酒吃菜。

 

杨过清了清嗓子,故意大声道:“郭伯伯,我给你说个笑话。”

“什么笑话?”郭靖抬头看着他,眼中已俱是笑意。

“这年头,蒙古人的狗都能上桌吃饭了,你说好笑不好笑?”

郭靖抿着嘴,微微摇了摇头。

“臭小子!你说什么!”一个道士腾的站了起来。

“我说蒙古人的狗,你怎么叫唤起来了?”杨过摸摸鼻子。

“找死!”那道士手上长剑一抖,纵身就刺向杨过胸口。杨过并不急着避开,眼见剑尖已至胸前,忽然脚步一错,身形闪向一边,同时食指扣在拇指之下,对准剑尖一弹。道士虎口一麻,剑柄已经脱手,但他内力不俗,这一下竟不能将长剑震飞,杨过也是暗暗吃惊。道士反应神速,右手虽酸麻不止,却立刻出左手去抓自己的剑柄。然而此时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劲风,令长剑陡然一坠,当啷一声落在地上。他本是门派中数一数二的高手,谁料一招出去兵器就被人打落了,这一下令他又惊又怒,愣在那里,实在想不通刚才那道劲风从何而来,最多也就是见桌上吃饭的那人摆了摆袖子,但这人长得文士模样,如何能有这般内力?

 

“嘿嘿,谢谢郭伯伯。”杨过对郭靖吐了吐舌头。

郭靖朝他嗔道:“也不知对手实力,第一招就如此托大,太不稳重。”他顿了一顿,又道:“不过看这人武功,你若认真打,十五招之内肯定能赢。”

他个性耿直,自来便是实话实活,只是此话听到那几个道士耳朵里,满是嘲讽意味。其中一人跑到郭靖身侧,冲他吼道:“你再说一遍!”一边就要拔腰侧的佩剑。

郭靖头也不转,只是伸手轻轻按在这人的剑柄之上,还在继续对杨过说道:“以你的内力,这一弹却未能弹飞此剑,可知道原因?”

杨过朝地上的剑看了一眼,笑道:“刚才没留意,现在看到啦,这剑前后宽窄相差太大,跟一般的剑形状不同,所以吃力的部位不一样。”

“说得不错。过儿,你真聪明。”

两人相视而笑,竟将围上来的四人视若无物。

 

被郭靖按住剑柄那人,此时已是满脸涨得紫青,饶是他用尽全身力气,这长剑便似长死了一样,无论如何也拔不出来。其他人只是看见郭靖风轻云淡地按着他的剑柄,哪会料到这力道竟是这般强大。看自己同门脸色有异,一人问道:“老三,你怎么了?”

“这、这人会妖术!”

“妖术你个头啊!有眼无珠!连我郭伯伯都不认识!你们这几个臭道士到底是哪门哪派的?”

一人往前跨了一步道:“臭小子!你才有眼无珠!我乃昆仑派大弟子玉清子。”

“哈?昆仑派?”杨过咧咧嘴,看向郭靖。郭靖把手一松,那老三腾腾腾向后退了几步,这才立住。

 

“昆仑派素来与世无争,怎么会投奔蒙古人?”郭靖站起身来。

“识时务者为俊杰,这天下早晚是蒙古的!再说了,我们昆仑派也不是大宋所辖!你管得着吗?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……”

“喂,郭伯伯,他们要杀你哎!”

“你……你就是郭靖吗?”玉清子大惊,握剑的手也抖了一下。

郭靖微微一笑:“正是。以你四人的武功想取我性命也难。如果你们肯回昆仑山,不再踏进中原半步,我今日便饶你们一次。”

“干嘛饶他们,让我先揍他们一顿!”

刚才吃了瘪的老三再也按捺不住,吼道:“快闭嘴!你这残废的小子……”

他“残废”二字一出口,忽见郭靖脸色一沉,一下子欺身到他面前,伸手去抓他胸口。

郭靖来得极快,他哪有时间闪躲,只想抬手去挡,却觉一股巨大的内劲扑面压来,双臂竟被压得抬不起来,整个人就好像愣在当地,毫无动作,电光火石之间,已被郭靖一把抓起来,朝墙上一掷,只听砰砰乓乓,从墙上弹落时又砸碎了一张桌子,这一下真是摔了个结结实实。

 

郭靖皱眉道:“出家人,好没口德!”说完冲其他三个道人扫了一眼。“尔等意欲投靠蒙古人,就是我的敌人,本来念在你们尚未作恶,还想放你们一马,现在看来也不必了。”他一甩衣袖,负手而立,当真气势不凡。

店里其他的客人早被吓得跑了个精光。只有杨过笑嘻嘻地站在一边,动也未动,他对老三骂他“残废”一事已不甚在意,目光始终黏在郭靖身上,心中只想:郭伯伯刚才扔人那一下,身段真好看。

 

(TBC)


评论(17)
热度(289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