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阴别卷(过靖同人)(下)

 九阴别卷(下)

 

 

剑拔弩张之际,只听“嗷嗷”几声叫唤,店内竟又冲进几个人来。

前头一人身形移动太快,看不清他长相,只觉一个灰扑扑的身影,直接冲向郭靖。郭靖还未动,杨过却已经纵身拦上前来,左袖一挥,去扫那人面门,同时出右掌拍向他肩头。那人肩膀一缩,忽然就似矮了半截,他反仰着身子往斜上方一托,杨过只觉一股大力将自己往前带着摔去,赶忙将脚步一划,扭身一掌拍在那人后腰。这一掌虽然击中,杨过却觉好似拍在棉花之上,丝毫不着力道,而那人避也不避,就着他的掌风往前一送,整个人竟扑进郭靖怀中。

郭靖见他这一扑来势甚猛,若要硬接恐怕会伤了自己,便右脚向后,踏出一个魁星式,双手将他搂住,左脚蹬地转了一个圈,这才立定,笑道:“周大哥,别闹了,快下来。”

 

杨过看清来人,不是周伯通是谁,只见他双手揽住郭靖的脖子,两条腿缠在郭靖腰上,晃晃悠悠,好不开心。杨过眉头皱起,面色渐沉,叱道:“老顽童,郭伯伯让你下来,听到没有!”

周伯通撇撇嘴:“我就不下来!”他挂在郭靖身上,越发晃得厉害。“好兄弟,想死哥哥了!”

“周大哥,别摇了,快下来吧!”郭靖面露苦笑。

 

杨过却真的有些发火:“你还晃!小心郭伯伯的腰!”他一面说着,一面伸手去抓周伯通后颈。

这一招看似轻描淡写,却暗含郭靖传给他的大擒拿手与桃花岛武功落英神剑掌、兰花拂穴手三种功夫,若能一招擒住对手就罢,若擒拿不得,也可一掌拍他后背,若拍都拍不中,也能点中他背上穴道。杨过本就聪慧过人,先是在神雕的教导下内力大进,后又跟郭靖学武这几年,已能把各种武功融会贯通,使将出来有他自己独特的套路,郭靖也往往因此赞叹。他这一招仿佛让人避无可避,老顽童却似背后长眼一般,忽然往郭靖胳膊下面一钻,顺势把郭靖身形微微一扭,杨过这一掌竟拍在了郭靖右肩下。他当然未用丝毫内力,但也吓了一跳。老顽童两腿揽紧郭靖的腰毫不放松,整个人已转到郭靖背上,依旧搂住郭靖的脖子,冲杨过做了个鬼脸:“就凭你这小娃儿想抓我下来,再练十年吧!哦不,看你武功进步得这么快,再练五年吧!”

 

杨过火冒三丈:“老顽童你要不要脸!害我差点伤了郭伯伯!”

“就凭你想伤我兄弟,再练二十年吧!”

“我今天要是不抓你下来,我就不姓杨!”

“不姓杨姓什么?是不是姓牛呀?姓牛不错呀!”

 

杨过话都不想说了,右手忽探,去抓周伯通手腕。他怕误伤了郭靖,哪敢用狠招,这一招出去,半虚半实,看周伯通伸手似要格挡,便忽然变招,朝上一拍,逼得他往后一仰,同时左袖卷住周伯通的脚踝,用力一扯,要把他硬扯下来。谁料周伯通就着后仰之势,身体圈在郭靖腰上转动,脚踝缠着杨过的衣袖,反倒把杨过带得往前一跌,撞进郭靖怀中。

郭靖伸手将杨过抱住。两人脸颊轻擦,杨过心中一荡,竟忘了继续出招。郭靖也是面上微红,忙将他稍稍推开,反手在周伯通腰上一扣,一个转身,便将他摔了出去,使的却是蒙古摔跤的招式,只是他力道拿捏得刚刚好,周伯通稳稳立住,毫发无伤。

 

“你们俩个!都别闹了!”

“好兄弟!别生气!”周伯通蹦蹦跳跳地凑过来,拉住郭靖的手,“都怪杨过这家伙这么凶!”

“哇!你还怪我!”

“好啦!都少说两句。”郭靖笑着摇了摇头,“周大哥,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 

周伯通还未答话,却听旁边的道人玉清子喝道:“臭老头儿!还我们经书来!”

原来追着周伯通一起进客栈的还有四个道人,加上之前的,一共八人,趁周伯通与杨过打闹之际,已全部抽剑在手。郭靖看了一眼,觉得他们似乎隐约站成一个剑阵,却又叫不出什么名堂。

“周大哥,怎么回事?”

“还用问吗?”杨过哼道,“肯定又是这个老顽童调皮,偷了人家什么经书。”

“我这叫偷吗?他们说要把什么经书献给那个蒙古大和尚嘛!你们知道那个大和尚多讨厌啊!给他还不如给我啊!”

“这话倒是在理,那个大和尚,确实讨厌得很。”杨过笑笑。

“好兄弟,现在我把经书给你啦,这八个人你也接手了吧,他们追了我一路,好烦呐!我先走了,回头我去襄阳找你玩啊!”

郭靖愣道:“给我了?”

老顽童嘿嘿一笑,已经冲出了客栈。那八个道人面面相觑,也不知是不是该追上去。

 

“这个老顽童,老毛病改不了。”杨过对郭靖笑道,“我猜他刚才偷偷塞你怀里了。”

郭靖往怀中一摸,果然掏出来一本书册,纸张泛黄,略显残旧,封面上写着四个字:九阴别卷。

 

“这倒奇了。”杨过凑过来,“没听说过九阴真经还有别卷。”

“还、还给我们!”玉清子看现在经书在郭靖手里,刚才又见识过他的武功,想要回就更加没了底气。

郭靖把经书收起来,道:“总不能由得你们把武功秘籍送给蒙古人,我就先收着吧。”

“你……”玉清子涨红了脸,“既然如此,就别怪我们不客气!”

“呵呵!你们八个一起上,也过不了我郭伯伯二十招啊!”

 

玉清子哼了一声,道:“摆阵!”

 

只见八个道人,左右一分,站成两个锥形。

“什么破阵法!”杨过嗤了一声,其实也未敢大意,赶紧细细观察。但八柄寒剑闪动,已经攻了上来。

郭靖忙道:“过儿!你先替我掠阵!上去!”说着在杨过腰间一托,杨过懂他心意,便借他掌力,跃了起来,蹲在房梁之上。八个道人攻上来之际,把脚下的桌椅全部踢在了墙边,整个客栈的大厅,倒也圈出了不小的一块空地。

郭靖双掌一翻,直接拍向离自己最近的一个道士,心想若是直接先打伤一个,不管是多厉害的阵法,少了一人也算破了。这一掌威力何其巨大,那道士赶忙撤身后退,却也不及郭靖迅速,眼看就要击中,郭靖只觉背后有三柄剑刺了过来,他往旁边一让,那三剑并未追击,而左侧却又来了两剑,郭靖无奈又往前踏了半步,掌风犹在,那目标道士却已不在攻击的范围内了,这一招见龙在田诺大的劲力,却好似被这剑阵吸收了一般,沉了个无形无踪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郭靖心道,这阵法是靠阵型变换引领敌人,化外力于无形,破之应该不难,就是暂时找不出他们的走位规律,也不知过儿观察得如何,再过几招,应该就能看出来了吧。

 

谁料他第二招刚过,就听杨过笑道:“郭伯伯,这次巧了,前几日你刚教我《武穆遗书》中的八卦阵,你还记得吗?虽说这是武功阵法,跟兵法也是类似的。”

“原来是八卦阵。”郭靖笑笑,“这就好办了。”

“我站乾位,你站坤位吧。”杨过说着,轻飘飘地落进人群中,跟郭靖一个错身,俩人已经站在了剑阵的两个阵眼上。

 

众道士听杨过叫破阵名,已经有些慌乱。杨过左袖一扬,袭向一人胸前,旁边二人赶忙上来解围,被郭靖身形一晃,挡在外侧。杨过却并不继续进攻,朝旁边一转,袖子卷住跟着郭靖上来的另两柄剑,郭靖趁机踏前,跟杨过换了一个位子,一掌拍在杨过最先袭击的那个道士前胸,那人一下便被拍飞了出去。这几招搭配有如行云流水,洒脱有力。中招者吐了一口鲜血,再也挣扎不起来,阵型少了一人,顿时大乱,只听一阵叮叮哐哐,八个道士没多久就全躺在了地上。郭靖与杨过背贴背站在大厅之中,看着一地狼藉,只觉并未费力。凉风吹过,二人袍袖微扬,当真是气宇轩昂,好不威风。

 

“这些人内力大损,放他们去吧。”

“好,听郭伯伯的。”

见道士们仓皇而去,杨过笑道:“郭伯伯,你先去楼上房间歇着吧,这里搞成这样,看着也烦,我去厨房弄点酒菜,端进房里咱们自己吃,等店家回来,再赔他些银子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“对了!郭伯伯,那个《九阴别卷》写的什么?快先看看,我可好奇呢!”

郭靖一笑,便取出那经书来,随手翻了一页,登时脸上通红,合上书转身就往楼上走。

“郭伯伯!你跑什么!”杨过抢在他身前,伸手一拦,“怎么了?那经书怎么了?”

“这书不对!”郭靖红着脸道,“《九阴真经》上下两册已是完善,怎么会有别卷?可见是杜撰的!”

“你只看了一眼就说不对?”

“我看到了图……”

杨过见郭靖面红耳赤,一脸尴尬,竟是从未见过的娇憨模样,心中大动。他心思极快,已料得七八分,便凑近郭靖耳边轻声道:“我听说西域武学,崇尚双修之术。怪不得这秘籍送给金轮法王他都不要呢。”

“过儿!”郭靖退开一步,皱眉道,“这些是邪术,你可不能轻信!”

“你先让我看看,才好判断是不是邪术啊!”

“不行。”郭靖紧紧抓着那本书,哪肯松手。

杨过怕他稍一用内力就会把经书捏碎,忙道:“郭伯伯,你先别恼,咱们修习九阴真经时,偶尔有不解之处,万一此书是真,也可以从中找到解决方法,你只看了一页,怎知其它那些页写的是什么,你可别一生气把它捏碎了,毁了前人辛劳,可是大大不对!”他见郭靖面色稍缓,忙又凑上去。“你要是不想看,我可以先看看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我就看一看,保证不缠着你练。”

“不行。”郭靖攥着书,快步往楼上走。

“郭伯伯,你走慢些,郭伯伯……”

 

(全文完)

 

看到最后你们知道了吧,其实我本来想写一篇双修的肉文……= =+


评论(20)
热度(177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