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靖生子文的故事大纲

之前零零碎碎所写的几篇过靖文,可以单独看,也可以放在一部完整的长篇中,这个长篇我目前只YY了大纲,是结合射雕神雕两部的故事,剧情其实是很雷的,先看注意事项:


1.这篇其实是过靖+All靖,当然主要就是写过靖,除了过靖之外,其它All靖基本只作为背景。


2.过靖生子!!否则郭襄郭破虏就没有了...


如果觉得能接受就看下面的大纲:


(先说故事背景,对,以下这一大堆都是故事背景,如果雷All靖,可以跳过这一大段,直接看正文)


郭靖跟拖雷结拜安答,一起长大,拖雷暗恋郭靖,但郭靖还不懂感情。郭靖立功,成吉思汗赠他金刀,但金刀一般是赠驸马的,而成吉思汗并没有女儿,所以拖雷认为这是父亲承认了郭靖跟自己的关系,很开心,郭靖当然还是不懂。


郭靖十八岁来中原跟杨康比武,然后发生了这样那样的事,包括被洪七公赏识学会降龙十八掌。杨康在跟郭靖恩怨纠纷的过程中看上郭靖,纠缠他,郭靖渐渐情窦初开。


拖雷不放心郭靖,来中原找人,看见杨康郭靖站在一起,一对璧人似的,顿时傻眼了,心想郭靖明明对感情的事懵懂不知,怎么现在跟那人好像两情相悦的样子,杨康到底对他做了什么!而且他察觉到杨康不是好人,劝郭靖回蒙古,郭靖还要报父仇啊这样那样的事情,肯定不能立刻回去啊,而且不想跟杨贤弟分开。拖雷劝他不动,但也没回蒙古,而是潜入大金打探敌情。


杨康受不了功名利禄的诱惑,暗地又重新投奔完颜洪烈,郭靖察觉后几次劝他回头,杨康一边骗他一边利用他,还在抢武穆遗书时捅了他一刀。郭靖重伤之际,被藏在金王府的拖雷救了。


拖雷和郭靖在牛家村密室疗伤,看到密室外欧阳克和杨康聊天,欧阳克说郭靖怎么怎么美貌,各种YY,还说看到郭靖被拖雷救走,拖雷肯定是他旧情人之类的,杨康一气之下杀了欧阳克。郭靖对杨康又抱了一线希望,希望他回头,但杨康放不下大金王子的身份,不仅不悔改,还为了讨好欧阳锋,杀了郭靖五位师父,郭靖彻底死心,再也不想感情之事,随拖雷回蒙古抗金。


郭靖在战场上拿下杨康,却下不去手杀他,杨康见郭靖和拖雷并肩而立,妒火中烧,偷袭拖雷,死在拖雷侍卫乱刀之下。


郭靖心痛万分,斩断情丝,专心征战。但此时成吉思汗却要攻宋。拖雷冒死放走郭靖。郭靖镇守青州,再次见到拖雷,两人阵前对敌,恍如隔世。郭靖欲行刺拖雷,潜进蒙古军中,见面时又下不去手。


成吉思汗病逝,战事稍缓,郭靖回到中原,(BG瞩目!)这时才遇到黄蓉,黄蓉追求郭靖,两人成亲生女。十年后遇到杨康的遗腹子杨过。


(然后从这里开始是正文)


郭靖抚养少年杨过,百般爱护,杨过爱上郭靖,十四岁时向郭靖表白,郭靖大惊,把杨过送上了终南山。然后就是杨过叛逃,拜小龙女为师。十八岁学成下山来找郭靖,恰逢英雄大会,此时黄蓉早已随父亲学道修仙去了,留郭靖一人独自带着女儿郭芙,杨过大喜,以为可以和郭靖在一起,再次表白,郭靖断然拒绝,并一气之下赶走杨过。


杨过在外晃荡,遇上四处招揽武林人士准备进攻襄阳的忽必烈。这时杨过还没有什么家国观念,就跟他攀谈起来。忽必烈从小听父亲讲郭靖的事情,也知道杨康。俩人说话期间,杨过透露自己是郭靖的侄子、杨康的儿子。忽必烈一听,暗自盘算,郭靖这个人害我爹思念一生,现在又是蒙古大敌,一定要弄死他,于是对杨过说郭靖杀了他爹杨康,并请了当年蒙古军中老兵作证。杨过大受打击,精神恍惚,误入绝情谷,中了情花毒。


杨过被裘千尺要挟,为了情花毒解药回到襄阳取郭靖性命。郭靖正对赶走他感到后悔,当然重新接纳他。杨过一直处在报不报父仇、杀不杀郭靖换解药的矛盾中,但又忍不住在城墙上救了郭靖。忽必烈看到,心感疑惑。


杨过陪郭靖来到蒙古大营,忽必烈第一次见到郭靖模样,一见倾心。他观杨过神情,也终于明白了杨过对郭靖的心意。忽必烈安排人马务必生擒郭靖,却被郭靖杨过逃脱。


然后发生金轮法王夜袭,杨过引开敌兵,为救大小武吸了冰魄银针的毒这些事情。


然后发生了《情花之毒》那篇的事情。^_^

疗情花毒时,由于情花毒的神奇作用,郭靖已经有了杨过的孩子,但不自知。


天竺神僧等人从绝情谷回来,说找到了解药,但断肠草不能移植,只能把杨过再次带回绝情谷,吃断肠草疗毒。疗程大概要用四个多月。


这期间郭靖一直怀着孩子在守城,身体越来越不好,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金轮法王以前见杨过几次舍命救护郭靖,猜到了杨过的心思,于是散播谣言,想动摇襄阳军心。襄阳城内渐渐谣言四起,说郭靖私通子侄,郭芙心中开始恨杨过坏了父亲名声。


四个多月后杨过毒性解完赶回襄阳,遇见郭靖正在作战,施展上天梯时忽然气血不济从城墙摔下来,正落在杨过怀里,昏了过去。


天竺神僧帮郭靖诊脉,发现他怀有身孕,于是摒退众人,要跟他私下谈这事儿,谁料郭芙在窗外偷听。郭芙听见神僧和郭靖两人推断孩子是杨过的,一怒之下冲进杨过房中,也没说清楚原因,就砍了杨过的手臂。杨过大受打击,觉得自己是个残废之人了,只会拖累郭靖,恍恍惚惚中跑了。杨过一走,郭靖这才认识到自己已对杨过情根深种。但他虽然牵挂杨过,却不能出城寻找,一直在守襄阳。


杨过遇见神雕,神雕帮杨过治伤,传授杨过武功、玄铁剑等,杨过思念郭靖,想回襄阳,但一直打不过神雕,神雕不让他离开。


大概五个月后,杨过武功大进,终于可以回到襄阳,他潜入郭靖府中,看到郭靖在照顾两个婴儿,心头火起,觉得自己真是白白爱了他这些年,离开几个月他居然连私生子都有了(不要在意由爱生恨的杨过智商降为零这种事情),于是趁郭靖不备,点了他的穴道,XXOO了一番。(这段有可能以后会单独写)


杨过看到郭靖腹上的伤痕,很着急地问他为什么受伤了,郭靖叹气,这才说出了生孩子的事。


然后俩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。(为什么这么突然喂)


《解甲》和《九阴别卷》两篇就是发生在这之后的事情了,反正俩人以后就是一起守守城,战事不紧的时候就结伴在江湖上走动走动,养养孩子,过过小日子。


是不是很雷呢?^_^



评论(27)
热度(22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es / Powered by LOFTER